IMG_8260.jpg  


不同的版本,相同的故事。

一個小伙子即將離開部落,去外面的世界闖一番。臨走前他拜會了部落的智者。智者給了他一張紙,跟他說,人生不外乎兩句話,我先送你第一句,二十年後你如果回來,我再送你另一句。
小子離開了部落到了城市,打開紙張,裡面寫着「不要怕」。
經過十多年的奮鬥和努力,卻功不成名不就,只能說賺到了一段精彩的人生經歷。小伙子累了,決定回去故鄉。
在故鄉的第一晚,他想起了智者。長久以來他一直依着智者的教導,即使是面對多大困難、即使是成功機會多渺茫,他仍然努力去嘗試。當然事事未能盡如他意,努力的結果未如他所想要的飛黃騰達,而他也累了。他自認他盡力了,儘管至今他還是不明白到底哪裡做得不夠,哪裡做得不好。
第二天一早,他再度去拜會智者,出來的卻是智者的兒子。兒子說:「智者在臨走前交代我,如果你來了,要我把這張紙條給你。」
小伙子拜別了智者的家,然後打開紙條,寫着:「不要悔」。

有時候,當我們遭逢不幸,又或是,事情的發展不如我們所想,我們除了會怨天尤人,慨嘆自己什麼都不如意。其實,路,從來都是自己選擇,別怕自己的選擇,別後悔自己的選擇,因為,你所選擇的,都是遵從自己的心意而行。

不要怕,不要悔。

路,從來都是由自己選擇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沒想到一期《愛》,會令這個地方突然多了幾十倍的人氣,畢竟這只是一個我對著空氣吶喊的地方,沒想到居然會有回音,實在是始料不及。當然,相信也令他們失望,畢竟我寫的,不是什麼大智慧,只是一個柯敬騰為自己沈佳宜吶喊後的所感罷了。

 

上文也是由某期編輯的話摘錄,命題是友人的一句口頭禪,雖然簡單,但我覺得卻是大智慧。你現在的一言一行,所做的決擇,都是是自己決定,自己的意思。所有事,都是自己選的。無法怪人,亦不可怪人,因為,你才是自己最忠誠的主人呀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 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